创想创客协会举行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前培训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RoboMaster机甲大师大赛赛事及流程,同时也是为了使同学们对寻迹小车的搭建与程序编程的熟练运用。1128日下午,由创想创客协会举办的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前培训在1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创想创客协会教研部部长于成及比赛爱好者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于成向大家首先介绍了RoboMaster机甲大师的比赛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规则。紧接着,进去培训的主题:寻迹小车的搭建与程序编程。首先于成让同学们总mixy搭建寻迹小车的程序。此步骤分为两个部分:直行与转弯。在讲解直行的程序编程中,于成向同学们重点强调了直行是只需要两个电机模块,并通过其中的数值来控制速度。转弯时,依靠传感器的返回值来控制小车的行进方向。随后,于成着重介绍了传感器的功能,于成着重强调当传感器进去黑色区域,只有两个传感器都检测到黑色且用逻辑作为判断条件才能实现转弯和停车。最后,于成让干事们随机编写了一段程序来加深同学们的记忆,培训结束。

  此次培训,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先熟悉比赛的流程及规则,同时也是为了让同学们熟练掌握寻迹小车的搭建与程序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