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活力宝典期末考试

  为了调动各团支部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丰富班级团日活动主题内容,12月8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活力宝典期末考试在5号教学楼104教室举办。电气学院辅导员刘惠以及电气学院学生会团校办公室工作人员担任评委,2019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以及学生会团校办公室干事参与此次考试。

  在考试开始之前,团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发布了考试主题,工作人员介绍到,此次期末考试内容是以129运动或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为爱国主题进行十二月团日活动策划,要求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照《活力宝典》上的内容进行团日活动策划。随后,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团校办公室干事组按照小组为单位进行抽签排序。紧接着,活力宝典期末考试正式开始,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团校办公室干事每组分别派出一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团日活动策划演讲。各组的团日活动策划中有的以毛泽东诗词中的精神为背景开展活动,有的通过撕名牌、答题挑战等游戏形式来学习爱国内容,有的通过观看红色影片、排练红色话剧等形式传播爱国精神,还有部分小组想出以漂流瓶等创新形式吸引同学们学习爱国精神。各组代表演讲完毕后,由刘惠对每组的演讲内容进行点评。最后,刘惠进行点评总结,她指出共性不足并及帮助同学们改进活动策划。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团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提高了团支部的积极性,加强了班风、校风建设,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团组织的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