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独协会举办“迷一样的九宫格”活动

为培养学生们的数学思维和数感训练学生们的大脑,提高学生们逻辑的严谨性,127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数独协会于13301303教室举办迷一样的九宫格活动。


比赛伊始前,数独协会副会长张晓飞、会员部部长王一龙以及众多干事提前进入教室布置场地,以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随着比赛时间的接近,参赛人员陆续进入教室并在协会干事的引导下同学们找好座位准备比赛。参赛人员每两人一组,共同完成比赛题目。比赛期间,参赛人员不能使用任何电子产品,也不能查看任何书籍和资料,如有违反,成绩无效。活动正式开始,参赛人员迅速拿笔算题,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比赛状态。此次比赛的题型分别是标准数独,对角线数独,杀手数独,不规则数独,共计十个题。参赛选手们利用唯余,摒除,区块,候选数等方式解答,他们在草纸上不断的验算以此来提高正确率。比赛时间为90分钟,比赛结果由高至低计分排名,在分数相同时,用时较短者,排名较前。90分钟过去,比赛结束,学生们陆续离开,数独协会副会长以及若干干事负责整理试卷并打扫教室。此次比赛过程中参加人员积极作答,诚实守信,无作弊现象。


此次比赛进行的较为顺利,为后期数独协会的开展打下基础。在一个个数字的填写过程中,既考验了学生们的细心程度,也让学生们感受到数独中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