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爱好者协会第十三届无线电测向大赛培训

  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无线电测向比赛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培养同学们对无线电测向的兴趣,增强同学间的交流,12月7日晚上,电子爱好者协会于第四号教学楼108教室进行第十三届无线电测向大赛培训,社团会长以及干事和参赛者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同学们提前到达教室准备,随后,培训开始,首先由蔡振宁讲解无线电测向的定义和原理,无线电测向运动是竞技体育项目之一,也是业余无线电活动的主要内容,通常把实现巧妙隐藏起来的信号比喻成狡猾的狐狸,故此项运动又称无线电猎狐,无线电原理是无线电波和极化波。接着,由孙孟珊给参赛者介绍测向机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示范,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测向机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随后,电子爱好者协会也准备了3台电台供同学们体验,在社团干事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的进行使用体验,体验完之后,同学之间也进行交流沟通,为明天比赛做好准备。最后,会长宣布培训结束,同学们有序退场。

  此次无线电测向大赛培训的进行,让同学们对无线电测向大赛有更多的了解,保证明天比赛的顺利进行,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也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为社团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