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创客协会举行“科技兴国”创客技能大赛

  为增加我校学生对科技创新大赛的兴趣,增进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学的默契。11月10日下午由创想创客协会主办的“科技兴国”创客技术大赛于大学生事务中心文化园举行。全校各专业科技创新爱好者及创想创客协会全体干事及会长、部长参与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由主办方规定比赛时间和比赛场地,而且参赛成员需用统一赛道进行比赛。比赛期间要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不得使用遥控来控制小车比赛,可以用其他视觉识别方式进行比赛;比赛必须使用自制和开发的小车;参赛队伍不进行签到或迟到 5 分钟(含五分钟)以上则视为放弃比赛;恶意破坏赛道、扰乱参赛秩序的队伍将取消比赛成绩,一经发现或举报则取消比赛成绩。比赛伊始,参赛队伍需要提前3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签到,核对参赛信息。紧接着,主办方需要对小车进行电压检测,驱动电小于12伏为合格。比赛期间小车需要在1.5厘米的黑色循向线识别前进。每一支队伍有两次参赛机会,比赛过程中允许一名参赛成员进入赛场进行复位或重启的工作。赛道共设置了8个积分点,每通过一个点积累一分,得分多者获胜。分数相同,也按照用时短者获胜。赛后,由主办方核算出参赛队伍的最终成绩之后,为成绩优异的队伍给予奖励,比赛结束。

  最后,创想创客协会会长向获奖队伍给予祝贺,并对参赛队伍致以真挚的感谢与的福,此次比赛充分提现了“科技兴国”这一比赛主题,达到了养成学生自主设计,开发出比赛作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