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模拟集市维权挑战赛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维权知识,提高同学们对维权知识的学习兴趣11月1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13号教学楼301教室举办模拟集市维权挑战赛。电气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工作人员参加此次维权挑战赛,部分电气学院学生报名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电气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主办,畅玩集市、正义维权”为主题,通过模拟集市,以达到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的目的。在比赛开始前的一个小时,权益部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比赛场地,进行场地布置为此次活动的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参赛人员活动开始前十五分钟纷纷场地集合。工作人员宣读完比赛规则后,模拟集市维权挑战赛开始在活动过程中,权益部工作人员分别扮演店长、店员,他们表演提前设计好的“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参赛的同学四人为一组,进行比赛,每组观看三部分的表演,他们需要发现表演过程中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并进行描述,每正确发现一处累计得1分,表演结束后参赛同学又针对各行为写出了自己设计的具体解决方案,并由工作人员为他们进行相应打分。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根据参赛同学们的得分进行排名并颁奖。活动结束后,权益部工作人员进行比赛结果的记录并恢复场地,使场地保持整洁。

此次维权挑战赛的举行使同学们认识到维权的重要性并知晓了具体的维权方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维权意识,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