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杯辩论赛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增强应变能力和合作能力,101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3号教学楼318320321322教室举办2019级新生杯辩论赛。电气学院辩论队成员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学院各专业辩论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各参赛队队员早早地来到候赛区进行紧张而有序的准备。此次比赛分为ABCD四个赛区分别同时围绕“相处与相爱谁更难”的辩题展开辩论。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后,比赛开始。双方队员首先进行简洁而有气势的自我介绍,都试图在气势上压倒对方。随后辩论正式开始,正反方一辩率先发言,进行3分钟的开篇立论,在接下来的驳立论和对辩环节,双方队员努力寻找对方的辩词漏洞并对其进行有力攻击,现场气氛热闹非凡。经过激烈的三辩盘问环节后,迎来了比赛中最精彩的自由辩环节。自由辩论环节各队队员积极发言,个个妙语连珠的辩论一次次地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双方四辩总结辩词,结束辩论。比赛结束后,评委指出了双方队员所犯的错误,并对问题作出指点,同时也肯定了各队队员在比赛时的积极表现,并对整体辩论做出精彩点评,肯定了场上辩手对辩论架构和逻辑使用恰当等比赛中的亮点,同时针对把握辩论意境、如何临场发挥等问题提出建议,并选出十六支队伍参加下一轮比赛。

  

    据悉,此次辩论赛为2019级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提高了自己语言组织能力与应变能力,使大家一定程度上认识到团队协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