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考研百日誓师大会

为了激发考研学子的拼搏精神,增强迎考备战的信心,电气学院911日下午在4号楼305教室召开了考研百日誓师大会。自动化专业、电信专业、电科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辅导员谢婕主持。

  

首先,谢婕为同学们分析了学院考研报考情况,据统计,自动专业报考人数达到114人,报考比例达到75%;电信专业报考人数达到60人,报考比例达到53%; 电科专业报考人数 81人,报考比例达到47%。接下来,谢婕叮嘱大家要坚定目标和方向,树立自信,在考研还有一百天的决胜时刻,根据自己的复习节奏,有针对性复习。她说,考研进入高速路,在高速路上要明确自己的出口,不要盲目跟从别人,因为大家的出口不一样,要平衡自己的复习节奏和进度。会上,谢婕提议,所有同学全体起立,以吟诵唐代诗人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诗句的形式,为考研同学加油呐喊。现场同学们铿锵有力、激越昂扬的呐喊感染了每一位同学。最后,谢婕还对就业形势、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等就业问题以及在校安全问题做了强调和说明。   

    此次考研百日誓师大会,使同学们增强了紧迫感,更加明确了目标,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有助于同学们全身心投入考研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