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爱好者协会参加2019“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814日,电子爱好者协会参加2019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目的在于培养我们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814日早,参赛成员在一号实验楼下集合,乘坐大巴前往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到达目的地后,先排队进行检录,提交学籍登记表检查学生证,获得随机的保密号,紧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寄存自己的作品,随后前往候场区等待测评。同学们陆续检录完成,开始正式的检测,有的的队伍超常发挥,有的临场出现了意外情况。其中四旋翼飞行器的比赛现场由两位评委老师评价和一台摄像机拍摄。在进入场地后现场开箱,共有30分钟的调试时间。在这30分钟内,参赛成员迅速组装好飞行器,检查调试好浆和走线就开始测评。测评分为基础部分和发挥部分,基础部分是要由a杠自动起飞并沿着一根空中的黑线飞行到b杠返回,且途中要对异物进行拍照。发挥部分是在一个靶上起飞并在靶上悬停, 并保持激光笔照射在圆心上。除此之外还有一道随机编程题,随机抽题并在30分钟内调试完成。随着各项测评及比赛的结束,此次竞赛顺利结束。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社团活动增添了一丝色彩,使社团充满活力。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工程实践素质培养,提高了同学们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促进了学生全面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