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爱好者协会举行电子设计大赛赛前培训

727日和28日下午,电子爱好者协会在一号实验楼423教室举行电子设计大赛赛前培训。目的在于让我校参加今年电子设计大赛的同学和队伍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此次培训由学长毕永健担任主讲,大一参赛成员及部分大二参赛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电子爱好者协会工作人员首先到达培训会场并整理会场,随后参加培训的成员陆续到达并进行签到。此次培训分为电源类和驱动电路两部分。培训开始,毕永健根据以往三年的电赛题目,从电路到程序方面进行方案指导,把常见电路和计算原理介绍给相关的参赛成员。此次培训有关电源类的讲解主要分为四类,一是历年题目,二是基本电路,三是分析方法,四是制作方案。经过逐步地讲解,毕永健很好的带动了同学们的思路,达到了不错的效果。毕永健还根据一些以往比赛的经给大家讲解了驱动电路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更好的构建输出pwm后的驱动电路。参与此次培训的同学主要是大一学生,现场纪律和效果都很不错,现场培训效果良好,同学们表示都能够听懂此次培训的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参赛成员对常见电源的驱动电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解决了许多原有的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同时,此次培训还增强了社团的凝聚力,为社团活动增添加了一丝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