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心中梦,争做有为人

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报道(通讯员:张华宇邵楠王耀德),724日,山东理工大学“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东郭镇磨石山村第四义读小学为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检验近期绘画课开设成果,决定开展主题绘画展板活动。


 

学校、班级的展报往往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也是校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少部分具有绘画创作才能的学生因贫困地区对素质教育重视不够,无法得到机会开发和展现自己的才能。本次活动基于实践团成员的绘画教学课程,意在培养孩子们学以致用、创新创造的能力,为孩子们提供一个通过绘画表达情感的机会,同时也向实践团成员两周的付出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活动前,实践团队长赵孟阳给孩子们讲解本次绘画展板的主题——我们的心愿,要求大家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创作并上交一份绘画作品。孩子们自主思考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和情感,在实践团成员的指导下对作品内容进行构思和排版之后开始动手绘画,每一笔每一划每一个色彩都寄托着孩子们的小小心愿。有的孩子为自己设计了一艘火箭,他们梦想着冲上云霄,观赏宇宙间的美景,探索宇宙的秘密;有的孩子怀揣着英雄梦,希望有朝一日能维护世界和平;有的孩子心里放着祖国的海域,希望能在轮船上守护者它;画房子和爸爸妈妈的孩子们,希望家人能够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这些作品都寄托着孩子对未来的向往。 


 

 

在活动最后,实践团成员们将孩子们上交的作品张贴在教室里,希望这些能成为他们日后努力学习的动力之一。至此,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