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运动精神,传承红色佳话

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报道(通讯员:于子恒 赵勇杰 程敬安),7月23日,山东理工大学“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东郭镇磨石山村举办红色趣味运动会,旨在向孩子们传达红色精神的同时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

 

下午二时,实践团成员开始准备趣味运动会。他们经商讨决定设置四个游戏环节并借助趣味知识竞答这个额外的游戏环节帮助孩子们了解红色知识,同时还决定比赛采用计时制。最终方案确定后,实践团成员开始组织孩子们参加活动。


 

 

下午三时,在实践团成员将孩子按照高年级和低年级组合的方式分成五组并且将游戏各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告诉孩子们之后,运动会正式开始。首先,是趣味知识竞答,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个环节获得实践团成员提供帮助的机会。在这个环节,孩子们积极地抢答以为自己的小组获得更多机会。然后,是实践团成员为让孩子们了解当时红军长征的艰难而设置的环节——飞夺泸定桥。在比赛中各小组成员配合默契,顺利完成比赛。之后,是游戏的第二环节——秘传情报。各小组成员的传水方法不拘一格,他们用适合自己的方法完成比赛。之后,是游戏的第三环节——七七事变。各小组和比他们高大的实践团成员斗智斗勇,同时,他们在这一环节使用了之前在趣味知识抢答环节中获得的机会。最后,是游戏的第四环节——原地投篮。这一环节对孩子们来说是个挑战,但是孩子们总结经验,改变策略,最终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运动会结束后,由实践团副队长于子恒宣布各小组名次,实践团成员根据结果给孩子们发放相应的奖励。至此,此次趣味运动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