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忆劳作苦,常思生活甜

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报道(通讯员:宋艳婕 张晓玮林钟灵),7月21日,“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东郭镇磨石山村“义启推磨”青春扶贫示范项目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体验自给自足的乡村生活和农民劳作的辛苦,以达到“忆苦思甜”的目的。

 

 

 

  下午三时,实践团成员在队长张孟阳的带领下到达项目基地,并拜访项目基地的负责人。负责人充当导游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一遍项目基地,同时向实践团成员叮嘱部分注意事项。通过参观,实践团成员了解到,该项目基地配备了大量的现代化设备,在管理上也是按照现代化的管理方法进行管理,充分地响应了党和国家对新时期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号召。

 

 

  之后,负责人便给实践团成员分配了任务。实践团成员顶着烈日在田地里劳作,其中包括拔草、锄地、浇水等工作。实践团成员最终在傍晚六时完成任务,并在返回途中相互交流自己对此次劳作的感悟。通过他们的交流来看,此次“忆苦思甜”活动取得较好成果。

 

 

  傍晚八时,实践团成员在赵孟阳的主持下举行一场了名为“忆苦思甜”活动经验交流的会议。各成员按照既定的顺序作关于此次活动感悟的发言。随后,张孟阳将各成员的感悟进行规整,并对这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到:“学生应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并时常对劳动者心怀感恩之情,实践团成员应记住这次活动的感受和感悟,在之后的日子能够做到经常忆苦思甜。”至此,此次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