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飘香诗意流淌——让“诗词听写大会”走进磨石山村

      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报道(通讯员:宋艳婕张晓玮袁溥骏),7月19日,在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东郭镇磨石山村第四义读小学,“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一方面为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智慧结晶,另一方面为帮助学生在学习诗词的过程中陶冶情操锻炼记忆知识的能力汲取古人对待生活的感悟和态度保持乐观处事的内心,开展了诗词听写大会活动。

 

 

 

本次诗词听写大会分两部分进行。首先,全体学生在实践团队长赵孟阳的分配下分为若干小组。实践团成员分别对这些小组进行培训,并讲解本次诗词听写大会的比赛章程,每一组进行组内比赛之后选出最优者参加最后的决赛。经过激烈的竞争,在小组比赛中,诞生了六名优胜者。然后,激动人心的总决赛在众人的期待下拉开了帷幕。在实践团成员程敬安的主持下,六名选手先后进行了抽签分组、两两对抗、最终比拼等激烈角逐诞生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实践团成员给获得前三名的同学颁发了小礼品作为奖励。

 

 

 

大会结束后,东郭镇捐献给第四义读小学许多有关诗词的读物,实践团成员将他们分类并归整到教室的书柜里,由此可见“四叶草”实践团的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及义工组织的认可,也证明了“四叶草”实践团多年来的付出和努力并没有白费。

 

 

 

古诗词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传统文化遗留下来的精华,是中国文化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次诗词听写大会的成功举行受到一致好评,实践团也会在以后的教学中增加有关诗词方面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