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趣味心理比赛成功举办


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报道(通讯员:宋艳婕赵孟阳牛泽宇),7月17日,山东理工大学“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东郭镇磨石山村,开展了趣味心理比赛。用趣味比赛的形式,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根据新课程标准的实施,实践团成员根据当地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的特点开展此次心理比赛。通过全面的参与性、丰富的互动性、观赏共融性和组织便利性四大突出优势,让参与的学生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同时也丰富学生们的日常生活。

 

 

 

下午部分实践团成员在副队长于子恒的带领下将学生们分为三组,先后进行了“你画我猜”、“成语接龙”、“五人六足”、“趣味接力”等游戏。同学们在组织者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活动,充分体现了友谊、交流、发展这三个主题。其中在最后一个比赛“趣味接力”活动中,孩子们自觉担任起组织者的角色,主动有秩序地排队进行活动,体现出极高的素质和自主协作的能力。经过一下午的比赛,同学们都表现出色,达到了实践团针对留守儿童心理教育的目的。

 

 

据悉,本次趣味心理比赛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更好的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活动中的团体精神,还更加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扩展视野;引导孩子们更多关注心灵世界,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