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杯”数独比赛顺利举行

4月14日上午,数独协会在十三号教学楼303号教室举行“丝路杯”数独比赛初赛。“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既离不开语言保障,也离不开文化的沟通,正所谓“以文会友,天长地久”。为了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进“带一路”建设的伟大号召,数独协会举行“丝路杯”全国高校之间的数独大赛。

随着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第三届丝路杯全国高校之间的数独大赛开始启动。此次活动由河西学院主办,我校数独协会有幸成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数独每一次比赛都在创新。此次比赛在标准数独的基础上添加无马数独和对角线数独。无马数独即引用中国象棋中的马步数值不同。所谓对角线数独指对角线上的数值不重复,其还包括对角线相邻两条线上的数值各不相同。当填补那一个个空缺的数字时收获的不仅仅是内心的平静,数独的每一次锻炼都是对想象力,逻辑推理,思维的一次次锻炼。

此次“丝路杯”大学生数独大赛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伟大号召,选拔数独高手,推荐组队参加中国数独锦标赛,给广大的数独爱好者搭建一个竞技、交流的平台,普及数独知识,推广数独运动,激发群众参与数独运动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