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爱好者协会走进淄博市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协会基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让无线电科普知识走进大学校园。11月1日,山东理工大学电子爱好者协会走进淄博市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协会基地,开启无线电探索之旅。该协会会长张玉泉及山东理工大学电子爱好者协会负责人周宝路合作带领大家参观学习。

   

首先,我校电子爱好者兴趣小组一行人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协会基地。兴趣小组成员认真游览科普展厅,详细的了解无线电知识和技术。接着,技术人员向大家展示了各种无线电台并向大家讲解,技术人员强调无线电检测中主要设备的作用及正确使用方法等管理方面的知识,希望大家能够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对自己恰当定位,以便为日后个人发展选择方向。期间,针对不懂的问题,兴趣小组成员能及时向技术人员请教。大家边听边记,并在技术人员带领下对无线电通信设备进行实践操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及指导学,此次走进淄博市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协会基地活动正式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参观激发了他们对无线电知识的爱好和兴趣,同时也为无线电后期比赛的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