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培训---乌龙茗香活动举行

  11月1日,同学们怀揣着对茶的热爱之情一同乘车来到淄博市茶艺师协会来讨教茶艺,亲身感受传统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学习,有幸邀请了茶艺师协会会长给我们授课。

  活动伊始,同学们来到具有古色古香风韵的教室依次就坐。在老师带领和热情高涨的氛围下,同学们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接着,老师把今天主要学习的目标--乌龙茶的泡法所用到的茶具名称和作用娓娓道来,同学们不知不觉中被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和一气呵成,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所吸引,此时此刻,我们忘记了外面的喧嚣繁杂,心灵被茶香所感染,仿佛身边一切事物都静止了。

  随后,同学们有幸来到赵迪老师的专属茶室,品尝了老师泡的乌龙茶。在泡的过程中,老师适时地讲述如何冲水、端茶、品茶等几大要领,同学们不时记笔记,不时仔细观察老师的动作,学习氛围异常浓厚。最后,在品茶的过程中,们切身体会到乌龙茶一杯苦,二杯甜,三杯味无穷之感。

  此次淄博市茶艺协会之旅,让更多的大学生品尝茶之道,感受茶艺的魅力,走上了解、弘扬中国茶文化及传统文化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