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首届流水灯焊接大赛顺利举行

  为培养大学生焊接技能与实践能力,进一步向大学生普及电子方面基础知识。10月31日上午,电子爱好者协会于13号教学楼105,107教室举行首届流水灯焊接大赛。

     

 比赛伊始,负责人赵亮为参赛选手讲解心形流水灯的工作原理,并介绍相关元器件符号、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与此同时,他还说明了此次活动的比赛规则与评分准则。参赛选手认真听讲并提出疑问,从选手们坚毅的脸庞上,能看到他们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随着相关负责人一声令下:“比赛开始!”整场比赛进入高潮,选手们全神贯注地对自己的流水灯发起进攻,现场变得格外安静。时间一点点流逝,选手们也在紧张的氛围下渐渐完成自己的作品,并将作品递予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评分,还未完成作品的选手们仍有条不紊地进行焊接。比赛结束后,大家看着自己的焊接成果心满意足,当然,也有部分同学未能焊接成功,但他们表示,一次的失败不能代表什么,失败乃成功之母,一次次不断累积总能够寻到成功。

   

 此次焊接比赛旨在拓宽同学们的课外知识,提高电子方面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激发同学们在电子技术方面的热情,从而更好地推动电工电子技能实训月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