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茶艺工作室举办茶具认领活动

  2015年10月25日,山东理工大学茶艺工作室进行了茶具认领活动,活动期间,负责人给同学们展示了乌龙茶的冲泡方法并带领同学们和社团干事到了茶室,进行了深入的知识交流。

    

    

  茶具认领活动于当日下午两点在13号教学楼318教室进行,该活动于两周前就发出通知,并得到了大一新生的踊跃报名。活动开始前,拟参加该活动的同学们就来到教室。本次活动以抽签形式决定上台顺序,而后每人有一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介绍,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参加,最后有八位幸运儿得以认领茶具。
  略作休息后,茶艺工作室副会长根据淄博市茶艺师协会会长的传授,给来到318教室的同学们进行了乌龙茶的茶艺展示,随着温度适宜的热水的浸泡,乌龙茶的香气弥漫在整个教室,沁人心脾。

    
  随后,茶艺工作室成员们来到了茶室,召开了一次温馨的茶话会,同学们自己动手冲泡茶叶,品尝茶室提供的茶点,相互交流彼此对于茶艺和茶文化的心得,在这几次活动中,同学们加深了对于彼此的了解,对于茶艺工作室的工作和“弘扬传统文化,发扬茶艺精神”的宗旨也有了更好的认识,同时,对于茶艺有了更深的理解,感受到了茶艺的魅力,为弘扬中国茶文化及传统文化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