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进校园活动举行

    10月24日早,淄博市茶艺师协会会长赵迪老师莅临山东理工大学,在2号教学楼227室对茶艺工作室成员及广大热爱茶艺的同学们进行了茶艺培训,传统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教授同学们关于茶的冲泡方式,适宜水温等等知识。

    活动开始前,社团干事积极准备相关内容,布置教室,摆放茶具,了解相关知识等等,随后,由赵老师主讲此次培训。赵老师先是简短的介绍了这次主要培训的几种不同种类的茶叶,而后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六大种不同茶叶因制作工艺、发酵程度等的不同所必须采取的不同冲泡方式。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不时认真思考、提出问题或记录笔记。
  而后,赵老师又亲身示范了此次培训用茶的冲泡,首先是铁观音,晶莹的水柱以“凤凰三点头”的冲泡技艺落入杯中,阵阵茶香弥漫在教室里,而后是西湖龙井和正山小种,同学们看得十分认真。随后,同学们根据老师的教导,自己动手进行冲泡练习,赵老师则细心观看着每一位成员的冲泡过程,不时出言指点或纠正错误。

    此次茶艺师进校园授课的活动使同学们对于茶艺有了更深的理解,扩大了中华文化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大学生品尝茶之道,感受茶艺的魅力,走上了解、弘扬中国茶文化及传统文化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