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爱好者协会举行“走进电子世界”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电子爱好者协会会员对电子知识的了解,10月18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爱好者协会于4号教学楼205教室举办“走进电子世界”知识讲座。王文强担任此次活动负责人,刘佳担任主讲人,参加人员为本院15级的学生。      

   

活动伊始,主讲人为大家播放了电子成品展示视频,总结概括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首先,他指出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让会员能够掌握一些基本的电子知识,并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到场成员讲解了轴向元件、径向元件和引脚等电子设计基本术语。通过举例、分类的方法向到场成员介绍电子电路中常用的电阻、电容、二极管、三极管等电子元器件的类型、符号、作用和检测方法。随后,他以视频播放的方式为大家普及万能表的使用方法。期间,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或低头沉思、或奋笔疾书,并不时将认为重要的知识记在笔记本上。接着,到场成员针对自己不懂的地方提问,如“电容器中的绝缘材料可以是什么”、“芯片的具体构成是什么”等问题,主讲人耐心、详细地一一解答。最后,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进行简短总结,说明了活动的意义所在。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电子在当今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并让同学们进一步扩充自己的电子知识,使他们对电子产生浓厚兴趣,为大家以后参加电子类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