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茗月同煎”淄博市茶艺师协会会长莅临山东理工大学

10月17日,淄博市茶艺师协会首任会长赵迪老师莅临山东理工大学,在4号教学楼203教室与茶艺工作室的成员们共同探讨中国茶艺,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教授同学们关于茶的种类、发酵工艺等知识。

 

活动开始前,该社团干事就开始积极准备相关内容,新成员则积极进行课前准备,了解相关知识。是日晚,赵老师早早来到教室,简短的介绍后,先用几个小问题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而后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了茶因发酵程度、加工工艺等的不同而划分成的六大种——红茶、绿茶、乌龙茶、黄茶、白茶、黑茶。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不时认真思考或记录笔记。

  而后,赵老师又详细讲解了各种茶叶的成分,饮用宜忌,适用人群等,如红茶富含茶红素、茶黄素,性温和,较适宜女性饮用等,又就茶知识的常见误区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例如洞庭碧螺春其实并不生长在洞庭湖,而是生长在太湖洞庭东山和西山等,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

    此次茶艺师进校园授课的活动扩大了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深入浅出的描绘了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让更多的大学生品尝茶之道,感受茶艺的魅力,走上了解、弘扬中国茶文化及传统文化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