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受邀参加山东省高校产教融合洽谈会并为山东省消费电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揭牌

为贯彻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聚力搭建产教融合交流平台,全面展示山东省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共同探究产教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模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山东省高校产教融合洽谈会于1227日在烟台南山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电气学院受邀参会。

此次洽谈会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招才引智创新发展”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产教融合主题展览、人才招聘活动、产教融合报告会四个板块。洽谈会上,高校和企业通过展板、图册、视频、实物展示等形式,展现了全省高校与企业产教融合的丰硕成果,会议为校企双方提供交流、洽谈、对接的平台,大大提高了学校和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

 

电气学院作为牵头单位代表,与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山东省消费电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卢彦峰、高明亮为山东省消费电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揭牌。

 

会后,学院领导一行到山东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认真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精准挖掘校企合作项目,深入拓展就业岗位资源,对企业的技术和产品以及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为政、校、企合作交流搭建了平台,拓宽了人才培育开发和引进渠道,大大加强了企业人才需求与院校毕业生供给的精准匹配,电气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高水平平台等办学资源的优势与特色,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持续推动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电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