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度学风建设总结会暨第二届“青电先锋”表彰颁奖仪式

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21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学风建设总结会暨第二届“青电先锋”表彰颁奖仪式。济南荣耀合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柳滨,青岛百恒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出席仪式,企业有关领导、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电气学院有关领导、受表彰学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潇伟主持。


会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明亮宣读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3年第二届“青电先锋”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王科文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用“以学明智”、“知行合一”、“合舟共济” 三个关键词进行经验分享与总结,表达了对学校和企业的感恩感谢。


柳滨代表公司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获奖同学能够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并期待学院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电力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陈虎结合自身创业经验及个人感悟进行了分享,并希望同学们要吃苦耐劳,敢于面对困难、解决问题、化解困境;要持之以恒,坚定追求目标;要修德立身,以德为先,养成良好的品德修养,培养正大刚直的浩然正气。

电气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彭克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院将持续深入挖掘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提高育人成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在仪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代表学校向济南荣耀合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百恒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以及所展现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电气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校企双方不断深化拓展合作空间,互助共建、互惠共赢、协同发展,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上取得更加优异成绩。他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胸怀国家,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从小事做起,向微处用心,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担当奋进中绽放青春之花;要献身学习、励志成才,树立远大志向,将小我融入大我,胸怀天下、心怀大爱,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拓宽学习广度,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要开拓进取,躬身实干,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锐意创新,通过不断的自我丰富,担当作为,成就一番事业。


学风建设总结会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果,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不断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