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电感应”网络文化工作室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为打造网络思政文化精品,增强网络思政教育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12月28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3号教学楼301教室举办电气学院“芯电感应”网络文化工作室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彦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鹏、校团委正科级干部周蕾、院党委副书记王潇伟、“芯电感应”网络文化工作室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工办主任王循聪主持。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芯电感应”网络文化工作室部分成果展示短片。

王潇伟宣读了《关于成立“芯电感应”网络文化工作室的决定》。

仪式上,卢彦峰从坚持思想引领、积极传播主流意识形态,借助新媒体立德育、形成思政教育矩阵,加强理论研究、加强与其他媒体交流三点对工作室提出要求,他希望工作室可以打造一批有颜值、有温度、滴灌式、入脑走心的作品,并通过短视频等网络手段传递正能量、传播知识、分享经验,实现网络文化教育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赵鹏与周蕾为“芯电感应”网络文化工作室揭牌

赵鹏代表学生工作部对电气学院在网络思政工作、文化建设、学生宣传工作的成果表达了肯定。他从五个方面对工作室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坚持思想引领,做有态度的网络文化工作室。二是要立足电气特色,做有厚度的网络文化工作室。三是要加强理论研究,做有深度的网络文化工作室。四是要贴近学生实际,做有温度的网络文化工作室。五是要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网络思政队伍。他强调工作室应把握正确舆论方向,提高舆论宣传水平,加强学院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深入整合推进网络与新媒体平台建设,着力构建网络思政教育阵地。

全体人员共同参观526“芯电感应”网络文化工作室。

此次仪式的顺利举办有利于“芯电感应”网络文化工作室充分发扬“务实创新、砺志有为”的电气精神,讲好电气故事,传播电气声音,展示电气形象。工作室将以学生的真实需求为出发点,量身设计新媒体推送内容,精准服务学生,提高学生的关注度与参与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健全的人格,不断创新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推动学院育人育才工作和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