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3年下半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11月9日,学院团委在13号教学楼301教室举行2023年下半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学院辅导员刘惠、焦灿、团员代表和全体新发展团员参加会议。仪式由焦灿主持。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焦灿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

团委老师们为新团员分发并佩戴团徽。在团徽的照耀下,每一位新发展团员在心中许下坚定诺言,立志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团员代表毛星凯带领新团员宣誓。庄严的宣誓展示了新团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入团介绍人代表闫福宇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毛星凯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他表明,共青团员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远大理想,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炼就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团员。

刘惠发表讲话。她对新团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发展团员提出几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做到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强德行,提修为,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三是勤学习,强本领,珍惜青春年华,锐意进取,不断增强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全面拥抱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共青团团歌,庄重的入团仪式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入团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共青团员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出品的教育视频《入团第一课》,新发展团员进一步坚定入团的初心与使命,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电信2003团支部新发展团员邹镇宇说:“这次入团仪式让我深刻感受到,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在青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更加努力地发扬共青团的精神,为团组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2102团支部新发展团员孙连君说:“鲜艳的团徽佩戴在我的胸前,我激动的心久久不能平复。我会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领导,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此次入团仪式,让新发展团员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接受了一次严肃而庄严的教育。希望每一位团员都能不负党和团的殷切希望,时刻牢记入团誓词,努力成为同学们的学习榜样,肩负起共青团的光荣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