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研讨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根据教务处《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学院高度重视,通知各系室积极动员并推荐课程建设效果好的老师参加比赛。

 为促使参赛教师做好此项工作,学院于20231213日上午100013301教室,邀请第二届全国教学创新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厚升教授为参加本次比赛的老师们进行辅导。

    会议由分管教学的高明亮副院长主持,他要求参赛老师们认真准备相关材料,学院将提供优质服务,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张厚升教授从教学创新大赛的赛况简介、提交材料逻辑关系、系统中的材料明细及各部分材料的准备等四个方面讲解了教学创新比赛的相关内容。

 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学校高度认可本项比赛,从职称晋升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张厚升教授鼓励老师们积极准备材料,争取获得好的成绩。

    张厚升教授就提交的四份材料(申报书、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相关材料、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从要求、材料的关系及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研讨会的最后,参会教师对疑问点与张厚升教授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