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宣讲进行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干部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气学院团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青年全面把握、准确理解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团干部们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精心组织策划实施,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宣讲与宣传,本次主题宣讲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浓厚了学院学习氛围。

团干部王循聪、刘惠以“踔厉奋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向预备党员们讲解我国的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三方面展开宣讲。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引导学生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团干部聂云聪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主题,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重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状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及路径”、“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时代价值”等六个方面展开宣讲。引导同学们立足于大学实际,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后走向社会中,始终心系人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团干部宋建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掌握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课程从三个方面展开:1.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及内涵;2.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3.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需要全面掌握和不断发展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个强大的理论武器,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赢取新的胜利。引导学生,不仅要学习成绩好,而且还要心态好。培养国家安全意识,正确面对人生,积极乐观的生活,争取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人!

团干部刘烁以“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重点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况”、“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三个大方面展开宣讲。向同学介绍了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演进,阐明总体国家安全观“五位一体”的逻辑架构,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性。引导学生分析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从宏观和微观两层面分析维护国家安全举措。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加强情感认同,筑牢安全底线。

通过本次活动,电气学院团干部学习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电气学院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学风、组织等各方面建设的具体实践当中,为我校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