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为促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113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线上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班主任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潇伟主持。

会议传达了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视频会精神和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精神,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分析了2023年就业形势,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

王潇伟解读了《电气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院将紧紧围绕促进优质充分就业的育人目标,落实落细五大举措,即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精准帮扶“四支队伍”、全员全力拓宽就业渠道、全方位强化就业指导、打造就业服务品牌,努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咸日常教授结合所带学生实际情况分享了经验。他强调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的重要性,鼓励老师们引导学生根据自身特点,结合专业优势,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就业机会。

院长赵艳雷指出,要持续深入开展学院访企拓岗活动,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两手抓,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就业指导、做细就业服务。

党委书记卢彦峰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一是要开展就业观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认清形势、精准定位,帮助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二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重要位置,切实以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突出的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毕业生大力提升就业竞争力;三是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既立足长远又着眼当下,加强学生的考研升学指导。

接下来,电气学院将落实帮包责任制,发挥四支队伍的协同力量,互为补充,有力推进,实现“全院举合力,全员促就业的就业育人新生态。(刘惠 郭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