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各年级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营造诚信考试的氛围,20221021日至24日,学院各年级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的班风学风情况做了总结,同时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遵守考试秩序,杜绝侥幸心理,以认真、端正的态度对待每门考试。其次,各辅导员向同学们说明了在考试前会遇到的问题,讲解了学校对考试违纪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办法,并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树立红线底线意识。会上通过宣读学生手册相关条例、具体违规违纪案例以加强警示教育。最后,各辅导员要求同学们积极备考,正确认识考试,充分利用剩余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做一名诚信大学生,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

    此外,大一年级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实施工作方案以及两次月考情况,就开学至今的两个月学习状态进行了总结,做好期末复习动员和重点学生谈话工作。大二、大三年级结合升级教育实施方案,开展阶段总结,查漏补缺,利用本学期剩余时间积极开展各项升级教育活动。大四年级结合就业工作开展专题强调和就业动员。

 2022年全院就严肃考风考纪达成共识,在教学联动会上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学院上下将齐心协力,持之以恒抓考风考纪,严抓考试作弊行为,一经发现绝不纵容姑息,坚决杜绝考试作弊。据悉,2022年上半年,学院共查处17人(次)考试作弊行为,已根据相关管理制度对违纪学生做出处理意见。通过此举,使得学生从根本上敬畏考试,不敢逾越红线底线。后期,学院将通过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完成从不敢作弊到不想作弊的思想转变。(聂云聪 郭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