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刘成菊教授作学术报告

1125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线上举行经验交流会,邀请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同济人工智能(苏州)研究院院长、我校2000级自动化专业的优秀校友刘成菊教授作经验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以及本科学生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院长赵艳雷主持。

刘成菊以“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课程/竞赛实践平台建设与思考”为题,从同济大学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介绍、自动化/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实践与创新平台、《综合设计与实践》的内容说明等四个方面做分享。她指出,对于自动化/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重点要做到“厚基础”、“强实践”、“宽视野”三个方面的工作,并强调“创新引领、本研协同、教研融合”的重要性。随后,她结合自身经验,就“可持续的培养过程”的思考作出自己的见解,并提出“本研贯通、教研结合”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

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就自己遇到的问题与刘成菊进行热烈的讨论,并发表自己的见解与建议。此次报告会为我院相关方向研究发展提供了的启发,同时也有助于学院师生开阔视野,激发学院发展新思路。(李畅 王文治 郭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