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培育会(第二期)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创能力,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相关内容,积极调动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积极性,1117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线上举办“挑战杯”培育会(第二期)。

 本次培育特别邀请科创领域专家蔡红珍教授为大家分享经验,培训会议由楚日喆主持。惟创新者进,惟挑战者强。本次培育会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拉开了序幕。首先,蔡红珍教授结合比赛相关文件,对挑战杯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包括竞赛背景、竞赛流程、作品内容与要求以及如何准备等方面,同时介绍了挑战杯具有“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特点,让同学们对挑战杯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其次,蔡红珍教授从项目选择、组队人员、答辩材料三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赛前材料准备的注意事项和“雷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倾听完蔡红珍教授的讲解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关于挑战杯项目的疑问,蔡红珍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挑战杯提出的相关问题,本次培育会气氛和谐融洽,同学们受益良多。

本次“挑战杯”培育会(第二期)的顺利举办,为我院学生积极备赛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提供了方法论指导,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参与科创主战场的热情,期待我院师生在接下来的校赛、省赛以及国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楚日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