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张厚升老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2年7月28至3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张厚升主讲的《运动控制系统》荣获国家级一等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在国家级教学竞赛中获奖,实现了我校教学竞赛国赛和一等奖的“”突破。本届大赛山东省共派出9所高校的11位教师参加全国赛现场评审,有4名教师获一等奖,张厚升为山东省地方高校副高组唯一的一等奖获得者,助力山东省实现了一等奖“”的突破。

据悉,“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届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经历了校赛、省赛、全国赛网络评审与现场赛。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60879名教师参加校赛、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13个学科门类。全国赛有267所高校406个教师(团队)参加,205个教师(团队)参加现场赛。经过专家综合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以赛促教工作,持续开展各类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全方位的教学培训、咨询与指导,以点带面,引导教师回归本科教学,潜心教书育人,聚焦教学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我院将持续、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