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傅桂霞老师荣获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20227月25日,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落下帷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傅桂霞老师获得工科组一等奖。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是省内高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年教师教学类竞赛本届比赛由于疫情原因线上进行,复赛由山东理工大学承办,决赛由山东师范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省100余所高校的617名教师参赛,共产生61个一等奖,94个二等奖,129个三等奖,333个优秀奖

据悉,我校共有9位老师参赛,2位老师获得一等奖,我院的傅桂霞老师斩获工科组一等奖,实现了电气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新突破。

从校初赛、决赛,到省初赛、复赛、决赛,历时一年多傅老师精心准备2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PPT,在学院和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不断打磨教学技能技巧,提升教学能力,在参赛阶段稳扎稳打,突破自我,破茧成蝶。决赛中,傅桂霞老师借助我国深空测控天线截获美国深空探测器回传地球信号工程背景,以深空测控天线指向控制系统为例完成导课,理论分析之后,回扣天线指向控制系统的工程应用,形成了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教学模式,课程思政润物无声,实现了知识传授和育人目的,赢得专家评委们一致好评。(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