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团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团学干部的领学作用。7月26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线上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团课,大一与大二各班团学干部参加,团课由团委书记王循聪主持。

团课伊始,王循聪带领大家回顾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

随后,他强调团学干部的重要性,并指出团学干部要做好五个表率。一是要坚定信念,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厚植爱国情怀,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涵养初心使命,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二是要勤奋学习,争做励志有为的表率。团学干部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学习风气;要立足专业坚持向书本实践群众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成为优良学风建设的引领者、带头人。三是要真抓实干,争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团学干部应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学生排忧解难上作出更大贡献。四是要乐于奉献,争做志愿服务的表率。切实增强志愿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推进工作上、在服务学生上、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主动行在前做表率,彰显志愿服务精神。五是要纪律严明,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团学干部不仅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成为学校规章制度模范遵守者,更要成为坚定执行者,敢于及时纠正和制止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引领新风正气。

最后,各班团学干部代表进行交流讨论,大家踊跃发言。

电气2006班陶李丹澜:

王书记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我们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专题团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的重要思想,我受益匪浅。王书记还引用了近期全国各地出现的“团学干部不正之风”的例子,为我们广大团学干部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通过线上授课,我深刻认识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一定要切实服务好同学们,多做事,多奉献,认真负责地完成本职工作。同时也要放平心态和端正姿态,注意言行举止,绝对不能做出违背纪律的事情,真正起到表率作用。

电气2003班魏凡朔:

“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给共青团明确提出了5点希望,令我们深受鼓舞。王老师也在总结中对我们学生党员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身为学生党员、团学干部,我们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电气2105班姚天祯:

 通过本次的会议,我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团学干部的责任。作为团学干部,我们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党忠诚,勤奋学习,砺志有为,勇于担当,争做志愿服务,纪律严明,遵规守纪。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服务同学,在班级中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加强班级的文化建设,引导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同成长,肩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大任。

 

 此次专题团课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学生在回顾历史、立足现实和展望未来中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重任,将个人青春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砥砺奋进,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还有利于加强团学干部作风建设,为打造高素质团学干部队伍奠定基础。(郭琦琦 江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