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78级农业电气化校友举行毕业40周年纪念活动

四十春秋再聚首,岁月纵横忆芳华。714日至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1978级农业电气化校友齐聚母校,共同纪念毕业四十周年。

校友们一到校在电气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参观校园,畅叙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在东校区,参观了1号教学楼、曾经居住的4号学生宿舍、当年的学校办公楼等,校友们在校园内回忆了40年前的校园生活。在西校区,校友们参观了大红炉众创空间、图书馆、校史馆、电气学院实验大楼等,校友们漫步稷下湖畔,流连于绿荫覆盖的美丽校园,真切感受到了毕业40年以来学校的巨大发展。

参观结束后,在大红炉众创空间一楼大厅校友之家的建设现场,隆重举行了校友之家火焰雕塑捐赠仪式。此次78级电气化校友共同捐赠36666元用于建造大红炉校友之家火焰雕塑,寓意建校66周年的山东理工大学弘风训世、启瞶发蒙、光明灿烂。

715日晚,在齐盛宾馆隆重举行校友答谢师恩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胡兴禹、原学校党委书记张福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以及合作发展处和电气学院的负责人出席活动。校友们还邀请了当年的任课老师、原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声明、栾贻信以及当年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胡希同教授参加。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侯成君代表校友致辞,深情回忆了40年前的大学生活,诚挚感谢学校和老师培养之恩;任课老师、学院原党总支书记秦萌青教授通过视频,与校友们再叙深厚的师生情谊,并向校友和学校表达了美好祝福。原学校党委书记张福信在现场向校友们捐赠了亲笔题写的祝愿诗词。 

活动仪式上,胡兴禹代表山东理工大学向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对学校关心、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学校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他指出目前学校工作狠抓“一个龙头”即学科专业建设,狠抓“三个第一”即人才第一资源、改革创新第一动力、立德树人第一任务。他表示学校深化教学科研改革,大力发展人才优先战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学校取得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支持,校友们多年岗位历练,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发言权,希望大家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也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1978级校友作为改革开放后国家培养的首批大学生,离开母校已四十年,这四十年,是不平凡的四十年,是奋斗的四十年,是追梦的四十年,他们见证和参与了祖国改革发展大潮。此次返校纪念活动,以畅叙同窗情为基础,同时对于学校培养人才、扩大社会影响、传承“务实创新、砺志有为”电气精神都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