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暑假离校安全主题班会

暑期在即,为切实做好2022年暑假离校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召开暑假离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辅导员从假期安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为切入点,围绕消防、交通、防诈骗、宿舍安全、传染病与突发疾病处置、国家安全等多个方面,通过案例讲解、观看视频等形式普及安全教育知识。

辅导员老师们要求同学们在离校时对宿舍进行大扫除,及时处理插排、充电插头等物品。各辅导员强调了防诈骗的有关内容,指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分析并提出预防诈骗的有效方式,提升了同学们的网络诈骗辨别能力。

同时,老师们指出仍要加强疫情预防措施,希望同学们外出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不到高风险地区等各项措施。

辅导员们倡导学生利用暑期进行自我提升,不要荒废时间,积极准备下学期的各项工作。

此次班会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普及安全知识打下良好基础,明确指出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争取做到让每一位学生心中都有一根安全之弦,让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充分体现了我院对每位学生人身安全的高度重视。(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