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73日上午,电气学院学生工作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在13301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着力构建优良学风建设的制度体系,查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问题和不足,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思路进行交流和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潇伟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各辅导员分别就所分管学生工作进行了发言和交流。着重就如何着力构建优良学风建设的制度体系,切实抓好制度落实,营造优良学风形成的良好制度氛围进行探讨。对班干部队伍建设、舍长队伍建设、班风建设、舍风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后进生教育管理、学院体育活动建设、考风考纪建设等进行细化讨论。针对相应问题,提出了思路和措施。

王潇伟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分析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和学工队伍现状、存在问题,提出了一些思路和想法。她强调,推进学风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要制度性、系统性的抓学风建设。同时,她也和大家交流了学生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学院学生工作和学工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措施。她指出,学生工作要通过制度思维、系统思维、平台思维和品牌思维为育人工程赋能,要注重凝练工作,创新思路,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业务能力,助力学院工作全面发展。

学院本次学生工作研讨会的召开,对于学院学生工作人员明确目标、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推动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