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电气学院团委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团干部代表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全体团员、团干部认真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 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也更加明确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接下来就让我们听听青年们的感悟吧!

1.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席团成员:朱隆泉

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后,我深有所感。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应积极投身共产主义事业,成为党联系广大青年的纽带,自觉担起历史使命,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勇于自我革命,将共青团建设成为紧跟党走的先进组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必将走在时代前列,谱写百年新篇章。

2.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技术部负责人:刘蓓佳

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进行讲话,并给共青团提出了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也应该坚持永远跟党走,不断奋斗,承担起自己的使命。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百年青春,初心不变,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3.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二课管理部负责人:姜正泰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往无前的勇敢,是奏响生命的乐章。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坚定不移的信仰,点亮生命的荣光。今年是我们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演讲让我再次明白100载春华秋实,100载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在共青团精神的领导下,不忘初心,有着最朴素的生活,怀揣着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梦想。

4.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部负责人:王政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这也是作为共青团员我的使命。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我目前也是共青团中的一员,正在努力完成这人生三部曲。我也将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聚拢在共青团这一牢固的团结、最有战斗力的组织中,始终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

5.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班建工作部负责人:郭启成

习近平总书记用饱含深情的讲话,向我们新青年表达了信任与关怀。青春向党,不服人民。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先锋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我们青年要吸取共青团百年奋斗的经验,跟随党走在时代前列,确保红色江山用不变色。同时,我们要及时接受共青团的培养,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走在前面,为人民撑起一片天,争做出生的朝阳,吸取光和热,将自身命运与党和国家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激昂的青春为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