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室卫生大检查

为保障研究生工作室用电、防火安全,同时给研究生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科研环境。55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工作室安全及卫生检查工作。此次检查人员由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干部组成,具体检查工作由研究生辅导员丁丽老师制定。



本次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工作室用电、防火安全以及工作室卫生状况。检查严格按照工作室规定的标准,在安全方面,主要检查是否使用违禁电器、插座是否高负荷运载、电源附近是否摆放易燃物品等问题;在卫生方面,主要检查地面是否干净、物品摆放是否整齐、公共区域个人物品摆放物品是否有序等问题。

经检查发现,安全方面主要存在学生充电结束后手机充电器依然插在插座上、工位下摆放纸壳箱等易燃物品等问题。检查人员提醒同学们手机充电结束后一定要及时拔掉充电器,离开工作室时一定要关闭各种电器设备。在卫生方面,针对个别学生出现的工位垃圾桶已满未倒、物品摆放混乱等卫生问题进行记录并令其尽快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大部分同学能够自觉达到工作室卫生标准,工作室的卫生状况较之前有明显改善。检查只是一种监督方式,希望通过此次检查,工作室的整洁、安全由每位同学共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