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调研助力飞翔,云端连线情系千里 ——我院开展“暖冬”关爱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完善家校协同的育人体系,结合学校开展帮助学生温暖安全过冬活动有关要求,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暖冬关爱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潇伟、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为真实掌握生所思所需,1月11日下午,学院组织3个年级不同专业的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举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暖心”师生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分析了个人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成绩和不足,说明了目前在学习、生活、就业中面临的困难。针对同学们具体情况,辅导员结合各专业特点和就业形势,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并给出建议,同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和学院各项资助奖励政策。会后,辅导员代表学院向参会同学发放了牛奶等慰问品。


1月14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云家访”活动,跨越云端送去温暖


视频连线中,王潇伟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各项资助、奖励政策,表示学院历来重视做好学生的帮扶工作,欢迎家长对资助工作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她勉励学生困难只是暂时的,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学习,争取不断进步,争做五有人才,要感恩获得的帮助,将来回报国家回馈社会。最后,她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学生及家长慰问和祝福。


辅导员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已受资助等情况,了解了家长对学生期望,针对学生的培养与家长进行了沟通。


受访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对孩子关心和培养,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很安心放心。作为家长将继续配合学校工作,做好孩子家庭教育,期望孩子能成长成才,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帮扶培养工作,通过开展“暖冬”关爱系列活动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增加了师生之间家校之间的积极沟通,增强了资助育人“暖心效应”,进一步增强了家校协同育人的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