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安全消防意识,全面提升消防安全常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5号教学楼102教室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会。学院邀请淄博市居安防火培训高级教员张康乐为师生作消防安全培训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潇伟、各系室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大一至大四主要学生干部、各宿舍舍长参加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安全管理员宋建霆主持。


    张康乐教员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特点和近年来火灾事故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冬季用电用气高峰期如何有效的预防火灾,消防器材如何正确使用,教师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如何扑灭初期火灾以及如何进行火场逃生等内容,帮助师生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入了解消防、关注消防。


    随后,王潇伟副书记对学院消防安全形势及特点进行分析总结,并就如何做好冬季火灾防控、确保校园安全,提出工作要求。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工作责任,要求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实落细,确保师生校园安全和校园稳定。


    此次培训会增强了师生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提高了学院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夯实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