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交流校际连心,电燃青春齐头并进——我院学工队伍赴山科大自动化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为开拓辅导员视野和工作思路, 提升思政教育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互相学习和沟通交流,12月17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潇伟带领学生工作团队一行4人到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峰、团委书记杨洪骞及部分辅导员参与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范俊峰主持。

    交流会上,范俊峰就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工作理念和优秀经验做法展开讲述,分别从强化党建政治引领、学科推动创新实践、内外联动合力育人成效、精准就业帮扶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分享。王潇伟向山东科技大学学工同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学生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并对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希望通过不断拓展学院之间合作沟通,实现携手共赢发展。

    座谈交流中,两院学工队伍针对学风建设、毕业生就业现状及问题、科技创新工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后,大家现场参观了山东科技大学SmartRobot机器人俱乐部实验室。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为辅导员的职业发展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为两院学生工作队伍搭建了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也对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电气学院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走出去”为辅导员搭建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探讨交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方法和经验,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电气学院学生工作紧紧围绕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辅导员个人成长、辅导员政治素养和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每周定期开展“新思享”学生工作沙龙,设置时政领学、经验分享、案例分析研讨等学习交流模块,有效地加强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学校“十四五”开局之际,学工队伍将继续坚守初心和使命,提升育人质量和水平,助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