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校企合作谱新篇——我院与青岛海尔洗涤电气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多元化平台。12月16日,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钦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潇伟以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赴青岛海尔洗涤电气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海尔智家灯塔工厂中德滚筒总经理王自强,海尔智家西北大区人力总监苏国栋,海尔智家中德园区人力资源部长黄文彬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活动由海尔智家西北大区人力资源经理张家硕主持。

   在签约仪式前,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企业工厂,了解了企业文化和工作理念,切身感受了干事创业的氛围,随后进行合作洽谈。王自强总经理对海尔5G工厂建设做了详细讲解并对我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家硕详细介绍了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细则,具体涵盖了项目背景、流程节点与需求、培养方案以及薪酬及福利待遇等。随后孙钦泉副处长发表讲话,先后介绍了学校概况、服务社会和校城融合现状以及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和办学发展理念,并对多年来海尔集团与我校的长期合作交流表示感谢,对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以及校企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给予美好的期待和展望。王潇伟副书记对海尔的卓越工程师PEDP育人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对“3.5+0.5”的校企培养模式展开了研讨交流会,并就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展开详细交流。随后,校企双方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就项目细则展开讨论。交流结束后,双方领导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据悉,本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以及大学就业实践基地的挂牌是我院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着力服务社会的一次重要实践,为双方高水平合作指明了方向。对于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利益共享,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和办学成效,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校企双方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配置优化,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地方建设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