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国奖

近日,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电气学院3支队伍进入国赛并斩获佳绩。其中路茂增和张丹老师指导的“由三相自耦调压器和三相隔离变压器组合构成的‘三相AD-DC变换电路’”项目,万隆、巴奉丽、宋美春老师指导的“双工作模式自动变换‘三端口DC-DC变换器’”项目和巴奉丽、宋美春老师指导的“智能送药小车”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另有1支队伍获得省一等奖,1支队伍获得省二等奖,10支队伍获得省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6位,今年有来自全国1117所高校的19735个高水平学生队伍,共计近6万名大学生共同角逐电赛最高荣誉。经过报名、作品提交、省赛初测、国赛复测等多个环节,总历时半年之久。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全国竞赛组委会批准,共有322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790支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山东赛区共有602支队伍获奖,其中104只队伍进入国赛环节。我校电气学子冯浩洋、刘文超、赵永琪等人晋级国赛并喜获佳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从1997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国影响力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学科竞赛。“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是一项高水准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其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提高学生工程实践素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