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青春逐梦启航——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测试环节顺利完成

  11月13日上午,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省赛区初赛测评工作于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7号实验楼拉开帷幕。

  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省赛区于11月4日在全省各大高校同时开赛。受疫情影响,山东省初赛测评方式为专家线下采用网络监控巡视制度,集中对各参赛队进行线上测评。参赛学生在各自学校线上组织统一参加全国竞赛,各学校按照组委会比例要求,推选参加线上统一测评的参赛队伍。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在学院党委与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今年我院遴选出由72名学生组成的24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经过指导老师赛前动员与C语言、单片机培训后,同学们围绕题目认真查阅相关资料,编辑程序,制作参赛作品,全身心投入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保持良好的纪律性与组织性,表现出我院师生一流的实验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赛事共设计了8道赛题,参赛同学根据各自选定题目的要求,完成比赛作品。今年竞赛题目涵盖了从基础到综合应用等多个领域,富有创新性与挑战性。比赛分设信号失真度测量装置,三相AC-DC变换电路,三端口DC-DC变换器,基于互联网的摄像测量系统,数字-模拟信号混合传输收发机,智能送药小车,植保飞行器,用电器分析识别装置共8组试题,参赛同学可以根据团队优势自行选择题目,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在40余名志愿者的热心帮助,参赛作品的测试环节顺利完成。

  据悉,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以赛区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竞赛、评审和评奖工作。学生自愿组合,三人一队,由所在学校统一向赛区组委会报名。参赛队数由学校自行确定。此次初赛测评结束后,接下来参赛队员还需要经过综合测评,脱颖而出的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国赛。科技引领梦想,让青春逐梦启航,预祝我院师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