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建立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依照“9.24”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淄博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度学校安全自查情况的通知》要求,并贯彻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的精神,9月30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彦峰、院长赵艳雷等学院领导对7号实验楼电工实验室、电工电子实训中心、电气信息实验中心、专业理实一体化教室、研究生工作室等场所进行安全排查。

    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使用及管理规章制度、特种设备使用及管理、实验人员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实验室危险源管理、危险源检测及应急处置装置、实验室用电用水用气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等。

学院一贯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学院重点工作来抓,学院领导亲自组织和部署、坚持贯彻“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按照职能分工和所辖区域,全面排查整治各个岗位、各个环节的安全工作盲区、漏洞和隐患,明确风险防控点位,细化防控排查措施。


    通过本次集中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实验人员的安全意识,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隐患台账、落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