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9月25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以集中和分散的方式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共同组织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共同聆听和学习中国健儿的故事。

这一堂奥运思政大课中,许海峰、苏炳添、马龙、杨倩、谌龙、巩立姣等13位奥运名将们以顽强拼搏的姿态和自强不息的品格,传递出奋斗拼搏的面貌,展现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等内容,为全国大学生讲述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奋斗故事。

此次奥运思政大课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全民体育和精神能量。

其中传承发扬由许海峰、杨倩、张长禄、周佳敏主讲。直播提到“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

奋斗拼搏由巩立姣、肖若腾、吴静钰、黄雪辰来讲述:“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

孙一文和李发彬在“全民体育”板块中讲到:“从在赛场上通过争金夺银来'提振士气',到提升国民素质、增强公民意识,中国体育健儿引领的体育运动正在为国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最后马龙、谌龙、茅经典讲到奥运精神代代相传,在精神力量这个主题中,他们提到:“没什么不可能!”奥运赛场上,一代代中国运动员接续成长,爱国主义、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这些宝贵品质始终在传承发扬。



奥运精神不仅在胜负之间,更在与世界共享喜悦的中国胸怀中。“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与中国力量碰撞,升华结晶出一位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我辈应当向奥运健儿学习,不负韶华,勿忘初心,投身回报祖国的终身大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