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为调动大一新生的入党积极性、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920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卢彦峰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卢彦峰发表致辞。恰逢建校65周年,卢彦峰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随后,他向2021级新生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基本原则等基本理论知识,并就入党的相关程序、要求及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作了详细说明,他要求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学习意识,努力成为同龄人的榜样。卢彦峰结合党史百年学习教育活动与新生分享三个方面一是从百年历史积淀中涵养情怀。作为时代的亲历者、奋斗者和见证者,青年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和主动承担起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责任二是从百年历史文化中了解党史。倡导全体新生要克服浮躁,扎实系统学理论、读经典、悟情怀,在求学的道路上笃定前行,在专注于自己学业的同时,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从百年历史事件当中不忘初心。青年要脚踏实地,参照党的自身建设史和不懈奋斗史,构筑起自我的精神谱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科学正确的价值取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据悉,此次入党启蒙大会的顺利召开,使新生们对党的认识有了长足提高,同时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激情,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提升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